一大清早本來要去排七點半的入山證

 

睡過頭八點才出發

 

先到早餐店吃早餐

 

兩個人看起來還是要死不活的

 

IMG_9578.JPG

 

吃飽飽上路

 

先到了服務中心問登山證去哪裡辦

 

IMG_9587.JPG

 

那個服務人員跟我說在往前一點的警察局可以辦

 

但一臉就是現在辦的到才有鬼的臉

 

反正我們也只是試試

 

上網google就有人說去了三次都辦不到

 

我們第一次來辦到也算賽

 

網路上是說都被旅行社包走了

 

我也這麼覺得

 

果不其然到門口外面就放一個牌子寫說

 

"今天登山證已全數發完"

 

早上300人下午300人

 

六百個人九點前就發完我他媽的會信才有鬼

 

算了

 

不跟你計較

 

下次我七點就來排隊

 

看我辦的到辦不到

 

柯吉霸說說不定我們想說前面才一個人一定辦的到

 

結果前面那個是旅行社一次辦六百張

 

我覺得有可能是他們根本就開門順便把那個板子拿出來放

 

每天都辦不到

 

唉唉

 

失落的離開

 

柯吉霸居然興致高昂的說要帶我去看金針花海

 

老實說我看到地圖知道非常的遠我也傻眼

 

但想說度度有騎車去應該還是可以到的

 

所以就往金針花海比較近的"赤科山"出發

 

IMG_9598.JPG 

 

沿路邊看風景邊聊天聽音樂

 

說遠不遠結果一個小時就到了山下

 

開開心心想說也沒有想像中的遠嘛

 

然後越開越高

 

IMG_9608.JPG

 

越開越高

 

IMG_9613.JPG

 

沿路稀稀落落的金針花

 

我默默想說該不會這就叫花海吧

 

IMG_9634.JPG

 

拍了幾張照想說不過就如此嘛

 

IMG_9635.JPG

 

往上開的路上遇到人問路

 

是從上面下來的

 

問我們知不知道花海在哪邊

 

我們說我們第一次來

 

問他不是往上嗎?

 

那個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因為如此柯吉霸就想挑戰看看

 

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

 

開了快兩個小時終於讓我們找到了傳說中的花海

 

IMG_9718.JPG 

 

滿滿的滿地都是

 

IMG_9649.JPG

 

開了超久都要中午了

 

隨便在上面找個東西吃

 

我超不愛金針的

 

酸酸又滑滑

 

沒想到山上的人炒的真好吃

 

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IMG_9700.JPG

 

山上超多蝴蝶的

 

比動物園的蝴蝶園還多

 

而且都不怕人

 

會一直往你身上停

 

柯吉霸拍的好像圖鑑

 

IMG_9673.JPG 

 

我們在這邊耗了很久

 

拍了一大堆照片

 

IMG_9715.JPG

 

柯吉霸堪稱跳照達人不得了

 

IMG_9736.JPG

 

沿路有很多戶人家在晒金針花

 

看起來金黃金黃很壯觀

 

DSC02399.JPG

 

炒金針花的老闆叫我們去看一個景點是什麼千年石龜的

 

開了一段路進去還要用走的

 

DSC02401.JPG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就是大石頭配小石頭看起來像烏龜

 

DSC02403.JPG

 

但柯吉霸覺得很神奇居然會突然冒出一個大石頭

 

所以他硬要走很遠去拍全景

 

DSC02409.JPG 

 

結果拍起來一樣是一顆爛石頭

 

上面那粒是我

 

IMG_9754.JPG

 

山路真的很陡陡到我們下去根本就看不到前面的路

 

超可怕的

 

DSC02417.JPG

 

等我們拍照拍夠也差不多快三點了

 

趕緊下山不然誰敢開這山路

 

順路剛好經過北迴歸線趕快來當個觀光客

 

IMG_9775.JPG

 

繞去酒廠吃冰

 

我點到很好吃的威士忌冰淇淋唷~

 

DSC02422.JPG

 

回到市區買了伴手禮之後

 

一定要去吃一下扁食滴呀

 

DSC02427.JPG 

 

吃飽上路已經是快七點的事了

 

又摸黑開蘇花

 

這次因為天氣很好

 

夜景超級無敵宇宙霹靂美的

 

就像卡通一樣

 

烏漆嘛黑的夜

 

配上雲

 

然後月圓

 

印在水面上

 

怎麼拍都拍不下來

 

我想會一輩子印在我腦海裡

 

2010 隨性花蓮行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