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次休假的一整天奔波後

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跟柯吉霸說我下次休假要在家好好休息

殊不知他根本就不把我話當一回事

自己跟忠毅芭樂芬約好要出去玩

我本來準備大發飆

結果柯吉霸說要帶我去看貓

說是有個社區裡面都是貓

有一百多隻酷斃了

瞬間答應

早上比上班還早起床

約十點在台北車站


 
上車我馬上睡著先

車票69元

車程一個小時

瞬間就到站了

一下火車到了車站

旁邊有個專賣店



我們買了明信片跟牌

牌上面有52種貓的照片跟簡介

超可愛的

還有可以蓋章的地方
 
在這邊馬上就看到貓的蹤跡



(芭樂芬的本子有印貓腳印唷超酷的)

還拍到一隻很帥的貓

後來對了牌上的圖片才發現他是傳說中的"黑傑克"


  

柯吉霸查到出站左邊有間麵店很古早很有名

馬上先殺去吃



我們一人一碗麵還有小菜一大堆
 
點了一整桌一個人吃不到一百

超便宜的

有地圖告訴我們可以去哪裡找到貓的蹤跡



這邊還放了幾張有名的貓的照片



吃完先去了一個很像展覽館的地方



還有旅客中心

裡面的小姐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景點
 



我們去的那裡叫做光復鄉

要從火車站上的一個天橋過去



一走過去就來到了地圖上說的"阿公阿罵休息區"

迎面有很大的公告看的我一直笑


 
馬上看到很可愛的一堆貓兒





路上會看到很多像這樣的房子給貓住



貓真的走到哪都有

藏在你可以看到的各處



我們很幸運的順著路走就找到了傳說中的美女貓"美寶"



真的美的不像話

眼睛是綠色的

這邊的貓都不會怕人

有些會很熱情的跟你玩耍



有些看起來很兇結果也是非常的親人



這隻是我的最愛

頭好大好可愛

看起來超兇結果是個可愛的貓兒

會來跟你撒嬌

我們去的時間因為下午一兩點

正在熱的時候

所以貓兒幾乎都躲在陰影下休息

這邊的貓真的很不怕人

不是姿勢歪歌起挫



就是睡到不省人事完全不理你



睡到吐舌頭的都有



看他伸懶腰的表情多爽



這邊的貓花色很多

大家都長得不太一樣

柯吉霸說下次要來挑戰把一百隻都拍下來

雖然說都超可愛

還是有一些可憐的貓兒

生下來應該是沒有照顧好

眼睛都感染了

張都張不開

看的我好難過
 



聽說已經有很多義工去幫忙了

還有廠商會定期提供飼料
 
但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受到更妥善的照顧

每每看到這些受苦的貓兒狗兒

總會想起自己的微不足道

無法幫上忙的感覺很糟

如果這邊有獸醫院就好了

就可以送去給他們照顧了

我們大概看到了二三十隻貓兒

那邊的四大天王我們有找到一隻叫"麒麟尾"的



我們沿路一直尋找大頭

傳說中的貓老大

但我們走遍整個鄉

都沒有看到

正當我們失望的決定離開的時候

居然他就突然出現在空無一物的地方

嚇我一大跳

也太幸運了我們


(大頭跟大頭對望)

大頭看起來很兇狠結果也是個撒嬌的角色

芭樂芬一伸手摸他脖子

馬上整個貓爽的



單看他不大

放在其他貓旁邊不得了!



終於如願看到大頭

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

前往服務中心小姐介紹的礦工宿舍等等的景點

到了才發現被騙了

還在施工無法進入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還有透明屋

是之前礦工要進礦場的時候體檢跟搜身的地方



還有當時最大礦坑"瑞三本礦"



礦坑裡面超像深入絕地的場景好可怕

而且一直傳出陣陣冷風



聽說這些東西蓋好 7/25 會開放

我們算早來了一步

希望人們來參觀的同時

不要改變了貓兒現在悠閒的生活

我好怕以後來貓都躲起來了

希望來的真的都是愛貓的人

不要欺負他們

逛完了礦場之後

買了車票去平溪

還有一點點時間

我們又回去跟貓玩

這次遇到了專業攝影群



還做了引誘的東西要拍貓



但這邊的貓應該被餵習慣了

都沒有要去撈的意思

所以最後宣告失敗

又晃了幾圈跟貓玩了一下

我們來到了平溪



一下車就開始下雨

而且時間也不早了

最後我們搭客運離開

坐去木柵

我帶他們去吃世新大學後面那間好吃便宜義大利麵
 
就這樣過了一天

這地方真的是很神奇

柯吉霸說他得了侯硐病

以後沒事就要去

他說下次休假還要去

聽的我腳都軟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柯吉霸怕貓還陪我去我也十分感動

下次我們去一定要記得帶零食跟鬥貓棒

funky 一休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