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 Q&A 繼續來回答

Ⓠ去韓國拍跟台灣拍有什麼不一樣

Ⓐ我先說說在考慮要不要去韓國拍時

我自己列出來的差異點(不論優缺點)

✓毛片全給

這個是台灣一般婚紗公司絕對沒有的

但應該是新人最需要的

有些人會問

我要這麼多照片幹嗎?

如果你平常就不喜歡拍照那我也無話可回

喜歡拍照的話就會知道

每個角度每個動作每個時刻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從幾百張照面裡面選出要放入本子的 20 30 張

其他全部都要放棄

我用想的都覺得是惡夢

而且拿到毛片你愛做什麼都可以

洗出來貼在牆壁當裝飾

做成喜帖

做成相簿給大家欣賞

隨便你要拿來幹嘛啦!

✓沒有包含文定及結婚用婚紗

台灣公司通常是全包

還可以包套加入花童 伴娘禮服

以及婚禮要用的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胸花,小卡,車頭花,把手花,有的沒有的

韓國拍婚紗

回台灣要再另外找婚紗公司租禮服

而且租金一定比包套的貴

講到這個

我本來打算回來台灣再拍一次

因為說真的租一件白紗就要一萬多塊錢

我倒不如買包套再拍一次

還會包含白紗 敬酒禮服 送客禮服 三套

這樣不是比較划算嗎?

結果剛好我朋友五月要結婚

我陪她去挑婚紗(我就說我真的很常陪別人去用這些事情!!!!)

試穿每一件都好美好有質感

白紗 敬酒禮服 送客禮服 三套租下來 NT.45000

嚇使我惹!

醬子貴!

當我朋友告訴婚紗公司服務人員我也在考慮要單租婚紗時

老實如我

直接說太貴了!

我是在考慮包套再拍一次!

又好巧不巧(我真的很容易有夠巧)

婚紗公司的老闆娘在

馬上給我來了個婚紗教育

包套的婚紗是有等級的

兩三萬的包套婚紗是最基本的婚紗

而且一定是最多人穿,損壞率最高

我朋友的之所以每件都很美

就是因為是專門單租的婚紗

耗損率低 設計感強 用料也很高級

講一講我突然想說

這些不就是我本來就知道的嗎?!

我不就是因為這樣才選擇韓國拍照的嗎?

當場也就打消了再拍一次的念頭

拍婚紗要美

更何況婚禮當天

一定要氣勢一整個給他出來就很嚇人這樣!(是想要幹嗎?!)

這樣想想

沒有包結婚的婚紗怎麼好像是件好事??!!

✓韓國婚紗全棚拍

當然韓國也有外拍婚紗

只是普遍來說都是以全棚拍為主

sample裡面有些外景

可能天台上的造景

或是 Studio 門口外的街景這樣

如果有看韓劇或韓綜就知道

韓國在造景上 花錢不手軟

看看他們造景的質感

跟電影用的沒什麼兩樣

拍婚紗的 Studio 也是砸重金做出來的

而且小小的攝影棚裡面

空間充分利用

一面牆就是一個景

所以不用怕棚拍很單調

絕對是超過你預期的豐富

比較特別的是

Studio 的樣本出現的場景

大概就是你會拍的場景了

除了不定時小小的修改之外(可能草皮顏色不一樣,或是花圈不同這種小事)

大致上就是你看到的照片那樣

不會像台灣你完全不知道拍出來會是怎樣

這有一個好處是你可以預先練習

像這張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實際上鏡子裡面要出現你們兩個的臉是有難度的

去拍攝之前參考這些sample

可以讓我們先練習角度或表情安捏!

是不是有沒有很貼心!

✓婚紗是由設計師本人挑選適合你的款式

台灣就是一整層甚至兩三層給你隨便挑

眼花撩亂看起來就是一整面白整面紅整面紫

遇到不會介紹的助手更是雪上加霜

試了一個下午都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婚紗

或是已經說不要馬甲怎麼又拿來馬甲

或是明明穿起來就不適合但他在旁邊一直說好好看好好看

或是你好不容易看上一套婚紗

結果婚紗公司說這個不能選 那個要再加錢

還有還有

好不容易選到了

助手查了發現你要拍的當天這件已經被借走了

一切又要重頭來過

更慘的是婚紗公司有限試婚紗時間的那種

兩小時之內要挑三套

如果前面花太多時間 試了太多沒有中意的

後面真的也只能草草決定

平常約個會上個班衣服都挑半天了

你婚禮穿的衣服可以草草決定嗎!?!!(還是只有我會這樣)

我沒開玩笑我真的陪了很多人去試婚紗

以上狀況都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韓國提供的服務是

出發前你可以先蒐集資料

上網查查你喜歡什麼樣風格的婚紗

代辦公司看過之後

會選擇最適合你的婚紗公司

然後你到現場時

設計師會依照你的身型跟你提供的資料

拿婚紗給你試穿

如果你不喜歡或不適合

可以立刻告訴他你想要改善的是哪個方向

例如想要裙子長一點澎一點之類的

設計師會再去拿別件給你試

這樣的方式絕對不會出現我上面說的那些狀況

設計師拿給你的一定是可以租借的

而且依照你的身型推薦

就不會一直穿不到適合自己的款式

我上網作功課時發現大家說

在韓國挑婚紗時

通常穿三件就可以挑到一件了

如果你曾經陪別人去挑婚紗

或是你自己曾經去挑婚紗

你就知道這是多麼令人不敢置信的事情

穿三件就挑的到一件?

在台灣穿三小時可能只能挑的到一件

(當然也要加上本人身材不好,龜毛等等這些因素啦(汗))

以上這些是比較明顯的差異

其他有什麼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就等我拍回來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囉!

下一篇

Q&A 系列 Ⓠ到韓國拍婚紗到底划不划算?Ⓠ找代辦的好處


2015 / 03 / 15 06:34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