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0228104541620.jpg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連續看茱蒂皮考特的書

 

連續看是一種挑戰

 

是新奇是煎熬也是享受

 

還沒從上一本書的震撼中復原

 

又投入了另一個戰場

 

這本書是先從一個校園槍擊案開始說起

 

然後開始探討為什麼兇手要如此凶殘的殺害無辜的學生們

 

後來慢慢透露出背後的故事

 

這本書我啃的很慢

 

不知道為什麼

 

我無法置身事外的看主角被欺負的內容

 

好像看美國的電影或是翻譯小說

 

他們都有講到學校是很可怕的地方

 

會有一群是受歡迎的人

 

都不理其他人

 

家裡有錢,會打扮,人人都爭相巴結他們

 

然後有一群是書呆子

 

在一起都是討論功課

 

數學理化歷史

 

最後一群是怪咖

 

穿的很怪

 

行為舉止很怪

 

喜好也很怪

 

這種人就會被欺負

 

裡面的主角就是這樣

 

小則伸腳絆倒你

 

大則在餐廳所有人面前羞辱你

 

一般被欺負的人雖然有陰影

 

但會讓他默默的過去

 

書裡的主角本來也是這樣過生活

 

有一個好朋友陪伴著他

 

沒想到這個好朋友後來加入了受歡迎的那群人的行列

 

也開始不理男主角

 

就這個導火線

 

以致於主角開始計畫要掃射校園

 

書裡除了在挖掘事件背後的原因跟主角背景

 

再來就是審判的過程

 

幫他辯護的律師

 

寫到這我必須再次強調我對茱蒂皮考特的佩服

 

他可以把書裡為數不少的人物

 

每個都寫的如此的細膩

 

到你覺得你根本就認識他們

 

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背景

 

然後他們各自又發展出不同的故事

 

延伸出整個書的主軸

 

我打從心裡覺得

 

茱蒂皮考特的書應該是由真實事件改編

 

不然怎能如此的真實?

 

看完這本書

 

有好多道德觀需要探討

 

而且結局出乎意料

 

仔細想想卻又覺得其實早該想到

 

沈重的一本書

 

讓我每每都不太敢打開

 

打開了之後總是看了幾頁就休息

 

怕自己不能脫離書裡的情境

 

這本書

 

三顆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