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完全也搞不清楚到底哪間廟是哪間廟


歷史也是差的可以


所以我決定這次就不寫每天每天的旅遊日記了


鑑於我出發前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做行前準備


結果到當地發現十項有九項不準確


我決定寫一篇個人觀感網誌


想告訴大家去吳哥窟注意什麼要帶什麼會遇到什麼之類的


就醬決定了!!!



------------------------- 我是分隔線 ----------------------------


首先


行李準備的方面


藥的部分


我準備了去屈臣氏買的止痛藥


針對頭痛經痛肚子痛的那種


一包12塊


小小的裡面只有一顆的那種


這次帶去完全沒用到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帶一下以防萬一下飛機頭痛


我還帶了食物中毒用的腸胃藥


畢竟...


也是以防萬一


去爬廟已經很辛苦了


肚子還邊絞痛不是很緊繃嗎


我還帶了被蚊子咬用的萬金油之類的東西


這基本的帶一下也不太占空間是可以準備一下


再來衣服的部分


因為當地中午天氣太熱


所以通常是早上七點八點出發去景點


中午吃完飯回到飯店午休


下午兩三點才會繼續行程


這樣照常理來說會洗兩次澡


所以我帶了一倍的衣服出去


網路上說是可以在飯店洗


但我要告訴各位


當地的水是黃色的


如果你帶的褲子衣服有一丁點的白色


除非你是回來就要丟掉了


不然.....


我還是建議你不要在當地洗了....


反正是短袖多帶幾件比較保險


我有帶腳架


完全沒有用到


原因是古蹟的地都很不平


要架腳架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再來你隨便轉頭都是同團的團員


不然還有領隊跟導遊當你的人體腳架


所以應該是可以不用帶啦


沐浴用品網路上說飯店沒有


ㄚ不然我看到的那堆是假的


連我們住的那種不太優的飯店都有了


我想大家就不用太擔心了


除了像我這種比較龜毛要用指定的洗髮精沐浴乳的人之外


隨性的人使用當地的就可以囉


洗髮精沐浴乳梳子肥皂毛巾是都有提供的


必備品就是防曬乳了


我每兩個小時擦一次回來都有黑了


我想不擦應該就是故意要曬黑


怕曬暈頭的人一定要帶傘


那個太陽真的不像台灣的太陽


像是每天都想把你活活曬死的那種


防蚊乳液我有帶但完全沒用到


五天只被咬了三個包


我覺得台灣的小黑蚊還比較可怕.....


其他零零總總自己要帶的什麼衛生棉,電池,充電器等等


如果還要一一說明我看你也就不要出國了


行李部分大概就這樣


錢的話


我跟你說


千萬不要相信那種領隊導遊會跟你換


你帶大鈔去就好了


這種屁話


還有說台幣也可以用


可以直接帶台幣這種話


台幣當地可以用


但因為當地的錢匯率很不一樣


連新舊鈔都有差別


柬幣比美金小


總之當地是以美金為單位


再來才是柬幣


然後是台幣


所以要去花錢


還是大部分帶美金比較方便


而且千萬要換小鈔


其中之一的原因是


你在那邊跟店家殺價殺的臉紅脖子粗


為了一塊美金殺來殺去


然後你掏一張20塊的出來


這樣像話嗎?


網路上盛傳會找假錢給你


我是完完全全沒有遇到這個狀況


因為去柬埔寨


買東西的地方很多外國人


而且生意都還不錯


所以我遇到的都是直接拿他剛剛收到的錢找你


一點都不用害怕


擔心的話是可以稍微檢查一下


但可以不用過度擔心


網路上說要帶很多錢跟帶一點點的各占一半一半


連我朋友去有些花很多有些沒花錢


像我個人是破產回來


全身上下剩下1塊美金


最好分辨的方法


就是你愛不愛民族風


不愛就不用帶太多錢


就這麼簡單


基本上去會花錢買的就是腰果


他們的腰果真的好吃


跟台灣的油油的不一樣


他們的乾爽又香


每天吃堅果有益身體健康


不害怕的話就買來吃吃


便宜又好吃


再來可以買的就是胡椒跟棕糖


棕糖是拿來泡茶或泡咖啡總之是個糖類


然後民族風的裙子褲子圍巾衣服一堆


然後是民族風的包包一堆


然後是民族風的桌布之類的


還有一些當地人畫的油畫素描


如果以上這些你都沒興趣


那你只要準備要給導遊領隊的小費


台幣大概1000塊左右一個人


還有給當地人的小費


500塊台幣


導遊會換50000塊柬幣給你


一次大概給多少錢


導遊會跟你說


如果你跟我一樣


愛好民族風


又有需要買東西回來當伴手禮


然後又愛喝酒的話


我跟柯吉霸兩個人是換了10000塊台幣的美金


不夠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記得


盡量用美金付錢


我舉個例


我們去飯店附近的商店買東西


結帳金額是3.75美金


0.75我問他可不可以付柬幣


他說3000柬幣


3000柬幣等於台幣30元


就等於1元美金


懂了嗎?


當地的柬幣比較小


所以用美金付對我們來說比較划算


錢講了一堆


我要來說最重要的事


第一


千萬要記得帶糖果


當地的小孩會一直跟你推銷東西


當然不需要就不要買


有需要的話不需要等


可以跟他們殺價


價錢滿意就買


因為其實賣的價錢去哪都差不多


要看你的殺價功力


可以慢慢買慢慢裝在行李


不用像我等到最後一天一次塞一大堆搞得我頭昏腦脹


帶糖果是因為


有時候小朋友跟你熱情介紹


你真的不需要


他會說"give me 躺國"


給他個糖果


他就會很開心了


導遊會說不要給錢


因為會讓他們覺得用要的就可以了


但可以給一些可愛的小朋友糖果


你開心他也開心


第二


網路上一堆人說殺價從三折開始殺


害我每次想都要想三折是多少然後還要想成台幣多少然後才要殺價


我只能說


其實


他告訴你的價錢


你覺得ok


那你大概從五折殺就可以了


畢竟


有些人覺得一定要從三折開始殺價


當地人會覺得你根本就不知道行情


不賣你,兩個人僵在那邊不好


例如今天你問洋裝多少錢


他說12塊美金


12塊大概等於360塊台幣


那是不是其實很便宜了


你何必再跟他用三折殺價呢


一百塊一件長洋裝是不是有點過份


總之看你自己覺得他的價值


當地導遊說


有賺他一定不會讓你走


所以如果你開五塊


他說不能


你走了他沒有過來拉你


那就表示五塊是不可能的了


你去下一家又問五塊


他又說不可能的話


你就自己提高一點點價錢吧


總比你走了沒人拉你你又自己回頭來的好


如果遇到你真的很喜歡的花色


千萬不要放掉


要知道


民族風的特色之一


就是每件都不太一樣


如果你真的喜歡


就要把握


不然~


回家在那邊後悔就來不及囉~


第三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點


去到當地沒什麼夜生活


通常七點多吃完晚餐就各自活動了


所以!!!!


一定要找好的飯店


像我們這次去住的飯店


居然沒有提供無線網路


導致我帶去的筆電哀鳳根本就跟垃圾沒兩樣


通常好一點的飯店就會提供免費無線網路了


像我朋友住的飯店


連隔壁便利商店都有提供無線網路


我要哭了


不上網的人的話


好飯店也是很重要


因為當地的水是黃的


洗起來很澀


說到這個


如果皮膚乾的人


要記得帶乳液跟護唇膏


當地水洗完皮膚會很繃很不舒服唷


然後飯店的設備也是很重要


像游泳池啦,酒吧,健身房


這些都可以排解你無聊的夜晚


畢竟要在那邊四個晚上


電視雖然是有


但中文台不多


電影台也沒有中文字幕


其實是有點兒無聊


而且也不用想說早睡早起


畢竟還有午覺可以睡


也沒有這麼想睡吧....


講到這個


剛剛行李忘了說


要記得帶泳衣唷


當地真的很熱


去游泳真的超爽的~~~


最後一點


就是當地的"洋人街"


網路上一堆人說很危險啦


會被搶啦


當地的三輪車會騙人啦


要叫飯店幫你叫車


等等的


害我擔心害怕到最後一天才敢提起勇氣去


去了之後發現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首先


我去飯店櫃檯請他叫車


他直接叫我去外面坐三輪車


三輪車當地叫做toto


出去了之後


司機會先跟你講價錢


你可以去一趟回來再找一台


但我們的司機是在那邊等我們


跟我們約時間


來回一台車是七塊錢


大概可以坐兩到三個人


我們沒有殺價


所以應該可以更便宜


在那邊的時間


千萬要估兩個小時以上


因為那邊有很多條夜市可以逛


而且悠閒喝酒超爽的


當地的調酒3-5塊美金不等


超級他媽的便宜又好喝


而且如果在當地食物吃不習慣


洋人街有很多各國美食


義大利麵披薩隨處可見


而且一點都不危險


到處都是人


跟白天在古蹟一樣


很多人坐遊覽車來


韓國人,日本人,外國人一大堆


完全不用擔心


這個點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非常的酷


柯吉霸就說


如果我們第一天就去的話


他會每天都來報到


而且我在這個地方的夜市


就花掉我大概一半的錢


那裡的店都開到半夜十二點


所以真的可以盡情的喝酒逛街


一定要去!!!!!



------------------------- 我是分隔線 ----------------------------


現在想到就這些


有想到什麼我在補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