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悠閒的一天

完全沒有任何的計畫

就打算睡到自然醒

然後去拿昨天凱倫幫我找回來的相機

晚上悠閒的看居然到現在都沒看的阿凡達

我一定要靠北一下

柯吉霸一直因為裡面有很多藍藍人的理由

阻止我去看

一直說因為有藍藍人就一定不好看

說是卡通片

差點想揍死他

後來是因為我一直靠北

他才決定帶我去



你就不要看一看哭出來

我一定拍下來po上網給大家看

總之今天是一定要去看阿凡達的

睡到下午

用了之前煮的好吃咖哩來吃

我說的不是幾百年前做的那個

是之後我又煮了一次

這次有先用咖哩粉炒過所有的料

然後才下去煮

超級好吃的又香又濃

冰隔天味道更讚

吃完悠閒的出門

拿了相機

順路去了家樂福買補給品

決定晚上煮玉米濃湯來喝

逛到一半

柯麻麻突然打電話來

說今天晚上有什麼慈濟祈福會

叫我們趕回家

我想說應該是去拜個拜就走

所以乖乖跟去

是在關渡那裡

人很多

大家都乖乖排隊



拿著入場券進場



結果一坐下就開始看影片

整整兩個多小時一直看影片



中間還有排隊跟師父拿一個祝福的紅包

3

裡面放五元是說有緣的意思(台語)

很妙

影片內容就是在講一些慈濟做的有意義的事情

幫助了很多遇到天災的人們

各國的人都有接受過慈濟的幫助

聽到一半看一下時間

啊不就是我們昨天在裝 rock 的時候

整個也太跳痛.....

聽完散場大家也非常的有秩序的一一離開

宗教力量真的很大啊

換來店禮的人也有乖乖排隊

免費禮物的力量也很大

回家的路上

柯麻麻宣佈洪志達當上股長

超酷的

超年輕的股長ㄟ

一定要凹他請吃飯的啊

不過今天我們先請

柯吉霸回家包了很多豆皮壽司



柯麻麻烤了魷魚



我負責煮玉米濃湯



我是用自己的煮法

就買低筋麵粉.雞肉.洋蔥.火腿.紅蘿蔔.牛奶.奶油.馬鈴薯

所有料可以切的料都切成丁

洋蔥我是切成條狀

先把馬鈴薯跟紅蘿蔔還有洋蔥一起煮

洋蔥煮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撈起來

紅蘿蔔煮到可以吃就撈起來

馬鈴薯煮到軟爛

把他用湯匙壓成泥備用

先用奶油炒低筋麵粉

炒出你要的濃稠度之後

加入洋蔥.雞肉跟火腿炒

炒香了就放玉米醬跟玉米粒

份量我都隨便自己抓

爽就好了

然後加一點點高湯

就剛剛煮馬鈴薯的那些水

一點點

大概是料的一半

然後把馬鈴薯泥加進去攪拌

最後加牛奶

我是加一小罐

然後就一直喇一直喇

喇到天荒地老大概十分鐘

就好了

啊要記得加調味料

隨便加也是爽就好了

試喝是王道

步驟很多其實很簡單

看起來作法跟一般教的都不一樣

這叫做彭氏玉米濃湯

本來很擔心不好喝

結果平常不喝湯的柯拔拔麻麻

也不知道是捧場還是真的好喝

一口氣喝光光

給了我不少信心

我自己是覺得很好喝啦

大家可以試一試

在我煮玉米濃湯的同時

柯吉霸又去外面買了很多小菜

最後拼成一大桌



忘了拍合照

不過還是要祝洪股

工作順心啦

要請吃飯ㄟ!!!!!!!

吃完超晚的根本沒精神看阿凡達

超幹又沒看到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