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實在是太累了

我今天下定決心要走悠閒風

柯吉霸叫我用六點的鬧鐘

我硬是睡到了九點

搭著錯綜複雜的地鐵去港口

早上的香港比較冷清



去澳門是離境要經過海關有夠麻煩的



我偷拍差點沒被抓去關

這邊都沒有服務人員所以搞不太清楚動線

也沒有人教害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買票

十點到櫃台居然只能買十一點半的票是搞笑逆

結果才發現是旁邊的旅行社把票都買起來了再轉賣超賤的

不過其實沒有貴很多

所以我們還是跟旁邊買了11:00的票



一堆人在排隊我們差點跟著排

還好我聰明先去問

才知道那一大堆老人是在排候補

好誇張

真的一大堆人在排ㄟ

不知道到底價差是多少

一上船我就覺得不大對勁

先是空氣完全不流通悶到不行

座位又離的很近

船身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晃

我一上船就想吐了

柯吉霸還在旁邊一直嚇我說什麼他聽說很多人會吐

我馬上先睡再說不然我真的不開玩笑的大吐給你看



一路晃晃晃的到澳門

真的是晃晃晃

我途中被晃醒很多次

都是靠意志力忍住不吐的

兩天都是吐當開頭

實在不是個好兆頭

快到澳門的時候一定要醒來

欣賞他們跨海大橋跟華麗建築的壯觀

不過因為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霧濛濛的

出了海關

我們照著網路上的指示

去旅客中心拿了一大堆的簡介

準備找個地方好好的研究研究

才剛出了大門

就被一個老阿伯纏住

一直跟我們講各國語言

叫我們坐他的車他要導覽

劈哩啪啦說一堆

本來不想理他

但是他大概煩了我們半個小時

而且是真的很認真在指引我們

想說問一下價錢

幹要150元港幣

就是六百塊台幣ㄟ

有夠貴的

但因為真的也讓他講太久了

我們稍微殺了一下價

最後以120元港幣成交

是說我從頭到尾都知道是三輪車

柯吉霸居然不知道

當阿伯帶我們去他車旁邊的時候

柯吉霸那驚訝的臉實在他媽的笑死我

可惜沒拍到

就這樣

我們坐著老阿伯騎的腳踏車出發

整個不怕被天打雷劈





阿伯邊騎車邊介紹風景

還講了些澳門的歷史

幫我們拍照



到了一個不知道什麼玫瑰蝦小的

阿伯說觀光客都會來拍照

所以我們也意思意思拍了一下

周圍全部都是對岸的朋友們



在騎車的時候他說很多台灣人給他載

我就說其實在台灣給比自己老的人載是很不孝的

會遭天打雷劈

然後我問他會不會累

他說不會啦~

因為這個也可以開電動ㄚ

如果累就用電動的就好了

然後就這樣騎到了市中心



我因為實在是太內疚了

而且他介紹的非常的好

所以我跟柯吉霸決定給他兩百塊港幣

感覺做了好事

還跟他拍了照


接下來就是柯吉霸非常期待的"大三巴之旅"囉

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的人

應該有來個五百人左右

所有人都在拍同一個東西

感覺很俗

但我們還是連拍了幾百張



柯吉霸硬要拍偉人照



大三八聽起來很三八

但其實有很多背景故事唷

而且歷史非常的悠久

來澳門一定要來的唷

接著我們就在周圍的景點晃來晃去

去了博物館的外面

(進去要錢)

然後去了砲台

還有哪吒廟

走完這些景點半天都過去了

馬上去買大家都在排隊的蛋塔

幹也太好吃了



不能買回來實在太可惜了

等路店人一大堆

硬是擠進去沾個邊



那個左邊的野山豬肉超級好吃

但因為太貴

我只買了一包很可惜

以後有機會再買給大家吃

晃完這一區

接著下一站依舊是柯吉霸指定的

"媽祖廟"

坐超貴公車



下車就看到拔噗一定要買一下



還寫澳門土產

就小小一球要10塊港幣

去搶好了





總之今天是觀光客的行程

到處拍拍走走

整個市區都走完了

接著就是搭乘免費公車

去賭博囉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而且輸贏也不能寫在老人家看到的地方

所以這一大段就跳過囉

只能說這是個人生的新體驗

澳門的飯店真的太壯觀

哪邊都可以拍







繞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差點沒餓死

跑到威尼斯人的小吃街覓食

飯店太大差點沒死在裡面



隨便找了東西吃

每間都貴的嚇人

這邊吃的東西普普

但天幕很美

吃完因為晚上行程是要去逛夜市

所以澳門之旅在此結束

又要坐船回去





下船直奔廟口



逛了一大圈沒什麼好買的

有點像台灣的跳蚤市場

東西都爛爛的

找了大排檔吃



瞬間發現已經十二點了

25歲

老了老了

都長皺紋了



原本的計畫是買哈跟大絲蛋糕在飯店吃

我想計畫都是屁是一定的

吃了五六百塊的大排檔也算是值得了

還是台灣的熱炒便宜

回到飯店周圍

入夜了

還是一堆人在路上走

香港真是個24小時open的城市



只可惜我們老了

該睡了

結束了第二天依舊累死人的行程





批ㄟ死

後來我們在澳門走來走去的時候

我就問柯吉霸說

"我們剛剛是給阿伯兩百塊港幣嗎?"

柯吉霸:"對ㄚ"

我:"是八百塊台幣的意思嗎?"

柯吉霸:"對ㄚ"

我:"幹!你為什麼不阻止我!!!"

柯吉霸:"我想說你難得對老人大發慈悲"

我:"八百塊台幣!!! 我要上一整天的班ㄟ!!!!! "

柯吉霸:"(默不作聲)"

我:"我們根本就是給人用機車載就花了八百塊台幣!!! "

柯吉霸:"(默不作聲)"

我:"我認真的覺得我們被鬼遮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