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跟標題一樣

我就是去跳港了沒有錯

但讓我來先從一早說起

雖然昨天玩牌玩到了快12點

我還是很熱血的在早上四點半起床

打算一睹台灣第一道曙光的震撼

前一天天瑋夫妻還有妖哥就嗆明了不要叫醒他們

我默默的刷牙洗臉換衣服

探頭看了一下一切風平浪靜

我決定叫醒柯吉霸跟芭樂芬

柯吉霸也準備好了之後

換芭樂芬刷牙洗臉

他一踏進廁所

尿尿完跑出來說下雨了

我想說怎麼可能~我確定天氣OK才叫醒你們的ㄟ

衝到樓下去看

下起超級大顆的大大雨

我們三個跟樓下房客站在門口傻眼

也太賽了吧下雨

我除了失望之外

腦中也開始準備如果下雨我們要做些什麼事的打算

回去睡回籠覺先

大概九點多起床

居然是大好天

不是我在說

芭樂芬真是他媽的帶賽

今天第一站先去找尋傳說中很好吃的早餐店




招牌是培根蛋卷

有鹹的跟甜的兩種



說穿了就是法式土司捲培根

但因為有創意而且做的很好吃得到很高的評價唷

其他的像總匯三明治



蛋餅那些基本的東西也都超好吃的

吃完好吃早餐

開開心心去尋找下個景點

先到之前經過沒有停下來的情人洞

聽說這個是假的

但我們還是冒險穿過去看一下



有點ㄍ一ㄥ

洞口太小



果然是假的

出來什麼東西都沒有

隨便拍拍照就走了

柯吉霸在表演路邊的山羊



下來之後眼前又出現一個樓梯

繼續挑戰



本來以為只有短短的一點點

沒想到一路向上

轉個彎看到樓梯

下個彎還是樓梯



一直爬一直爬

沿路一直罵髒話

終於到了頂端

柯吉霸第一個達陣

沒想到胖子也可以如此輕盈

稍作休息之後開始亂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天瑋夫婦跟妖哥突然默默的就下山了

我跟柯吉霸還有忠毅芭樂芬沿路瘋狂的拍照





邊拍邊想說剛剛怎麼有體力爬上來

超陡的而且樓梯都要壞掉了晃啊晃的




好不容易下了山

回頭看了一下

剛剛是在這麼高的地方



休息一下之後

 想說去看一下剛剛有人從那邊出現的一條小路


只是一時興起

沒想到還真的被我們找到了一直找不到的情人洞

看來蘭嶼還是需要當地人帶才行

一個小路一直騎

映入眼簾就是天然形成的情人洞

很壯觀



馬上沿著礁石走到洞口



風浪很大很可怕



但還是要亂拍照








走來走去

天瑋還發現了老人岩

也太幸運了



是天然形成的

就很像有個老人坐在那邊

超酷的

在這邊又耗了很久

趕緊離開要回去準備下午的浮潛

先去再喝一次冰沙

順便看能不能遇到那隻貓

結果依舊無緣

這是兩天都幫我們準備飲料的小姐

從台南來到這邊工作



還有一個當地人是養羊的大戶



雖然沒有遇到同手同腳的貓兒

但遇到一隻聽說會偷吃客人餐點的貓



在旁邊一直等也太可愛了

喝完差不多要趕回去了

回去走山路

遇到一隻小羊超可愛的



忠毅一直想抓他都抓不到

用誘騙的也不行



最後只好放棄

回到民宿大家開始準備浮潛
 
妖哥跟天瑋夫妻是新手

穿的手忙腳亂





準備好了就準備出發囉

來個行前照



衝啊~~~

想說要去浮潛

沒想到先把我們載到港邊

然後規定每個人都要跳港

男生們毫不猶豫的跳了下去

民宿很貼心的有幫我們拍照

我被騙跳了兩次

腳都軟了

跳港的照片太多就請直接看相簿囉

跳了基本的之後

有高級版

林忠毅不怕死首先跳下去



大概有兩層樓高

正當柯吉霸站在護欄外看有多高多可怕時

教練喊了預備

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拱

也跳下去了



最後沒想到芭樂芬

我隨便拱個兩句他也下去了

只能說不怕死的女人最美

不過因為太可怕

下去前腳軟

被拍個正著

有點丟臉



勇氣一百

而且後來民宿老闆說

他是這個民宿第三個跳的女生唷

是勇者

大家下次見到他要跟他握手

畢竟他活著回來是很神奇的

跳港終於結束

折騰了所有人之後

終於要開始浮潛了

海非常的清非常美麗

而且民宿依舊非常貼心的幫我們拍了照片

看不太清楚誰是誰

但我聰明的擦了綠色的指甲油

一看就知道是我



先在這個區塊玩了一下

後來他們又帶我們到另一個區域

這邊的魚不怕人

非常的多小丑魚

你可以拿著土司

他們會過來吃

超酷的



 

浮潛非常的值得

付一點點錢玩了一整個下午

而且海浪很大超刺激的

大家都玩的十分開心唷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回去民宿洗澡

準備去有名的"無餓不坐"餐廳覓食



菜單選項有點兒少



我們選了風味餐

我吃的是羊肉



柯吉霸決定再次挑戰烤飛魚



都還不錯吃唷

而且這邊的飛魚比較不臭

肉質又很 Q

柯吉霸很喜歡

吃完都要睡著了

但還是要趕去參加夜觀

我本來以為是傳統的潮間帶夜觀

沒想到是在路上的

很酷

有寄居蟹



魔鬼樹

會叫魔鬼樹是因為以前的人會把死掉的人葬在這種樹下

他們相信死人的靈魂會被這樹吸走

下圖是他的種子

種子可以在海上漂流兩年都不會爛



魔鬼樹的花晚上才開

很美唷



還有大葉什麼我又忘了

這個種只有蘭嶼有



還有我覺得最神奇的白蝸牛

學名叫什麼我也忘了

兩個字的

好像跟光澤有關



還有竹節蟲

也是特殊種

翅膀是粉色的
 


整條路都暗暗的

很有冒險的感覺

還遇到之前在飲料店遇到的當地人風哥

是個有趣的人兒

在跟小學生介紹生態
 


我們很幸運在夜觀的一開始就看到角鴞

是蘭嶼角鴞

小小一隻超可愛

但可惜拍不到

是一級保育類

看到真的很幸運唷

我們也看到二級保育類

林忠毅一直叫叫叫要看的椰子蟹



揪派ㄟ

民宿讓我們輪流跟他拍照

照片好像在忠毅那裡

一直不給我們超賤的

還有兇猛螃蟹



螯也是大的嚇人

馬揪派ㄟ



還有一些哩哩砸砸的東西

蘭嶼的生物真的很多

而且很多是蘭嶼特有種

很值得去參觀

後來民宿帶我們到下午浮潛的岸邊

躺著看星星

因為太暗拍不出來

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不過有非常多的流星

星星大概有八百顆不誇張

好美

在看的同時

他也回答我們有關於蘭嶼的問題

有一題是說

蘭嶼人都不帶安全帽也沒有車牌

警察到底拿來幹嘛的

他說

警察不能開單

開單晚上警察局就會被包圍

也太好笑了我的媽啊

還有一些哩哩摳摳的

他都很詳盡的解答

非常有誠意

也要幫他拍個手

最厲害的是

大瑋帶回來了稀有的海蛇


很美


身體是藍色的
 


他說這次他第一次抓到這種

以前都是灰灰的身體的品種

我們真的很幸運

就在大家輪流跟蛇拍照的時候

夜觀進入了尾聲

妖哥非常害怕
 


帶著疲憊卻興奮的身軀

回到我們溫暖的民宿

排隊洗澡的同時

又開始玩牌

柯吉霸依舊不會玩吹牛

氣的他大罵

也太蠢了吧男孩兒

雖然玩的很開心

而且還去買了蘭嶼雞排

但因為今天實在是太累了

沒過多久大家就沈沈睡去

又開始大打呼

結束第二天累攤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