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 打給厚!

我去韓國拍完婚紗回來囉!

之前寫的前幾篇大家還滿意嗎?

很多人私下告訴我

看完我的文章讓他們很想去韓國拍婚紗,個人寫真,全家福寫真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知道自己寫的東西有吸引到人,而且有幫忙到大家

這樣才有動力可以繼續寫下去您說是不是~

那現在就開始來說說韓國婚紗行的經過吧!

去韓國的行前準備包括 wifi 租借,換錢,租民宿.... 等等

大家有興趣的話我也可以另外寫一篇唷!

3/18 試婚紗

由於我的班機是下午抵達

SA 台北工作人員幫我預約了晚上試婚紗的行程

讓我一下飛機就直接去試婚紗

才不會耽誤隔天的行程

能玩的時間多一點是一點是吧!

下飛機之後我們悠悠閒閒的於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集合

去韓國這麼多次頭一次享受司機接送

不用拖著行李跑來跑去搭地鐵真好

機場接送的司機是會說中文的不用擔心

注意! 機場接送不是專屬的唷!

我們這次就一車坐滿

跟其他要住SA的房客們一起乘車

但因為車子很大

所以沒有很擠很不舒服的感覺

我跟 100 還小睡了一下

到了 SA 樓下之後

我們又換了另一台車前往婚紗公司

由於我們的班機抵達是在下班的尖峰時刻

所以沿路塞塞塞塞塞

嚴重底類預約的時間

跟翻譯 (YOYO) 邊聊天才知道

一般他們是不接受晚上試婚紗的

我們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是他們的下班時間

連開車的司機都下班了

是SA的部長親自開車接送我們

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講這個是要強調SA真心讓我覺得他們是著重服務的公司

之後也會陸續講到讓我覺得很貼心的事情

然後我建議想要去拍婚紗的新人們

真的要下午的時候去試穿會比較適合

不要像我們一樣 試完婚紗已經九點多

餓的要死吃完趕地鐵最後一班回去睡覺

又不能吃太飽怕隔天起來水腫

婚紗公司集中在狎鷗亭 新沙洞

這一區有很多咖啡店還有特色小店

新開的 LINE STORE 也在那裏

下午試完婚紗還有時間塞一段行程

可以待在那裏吃個晚餐逛逛街

悠閒回住宿的地方休息

早點睡 這樣隔天拍照才會拍起來美美的

回到試婚紗那段(跳一下)

終於抵達婚紗公司

本來以為他們會很不高興我們遲到了很久

沒想到大家還是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是說因為太趕了所以沒有拍到婚紗公司裡面的樣子真是可惜)

首先我們被帶到了一個小房間

(試婚紗的空間大同小異跟台灣的也類似)

這時候姨母就出現啦!

他除了幫忙挑選婚紗之外

也是拍攝當天會跟在我們身邊幫我們調整衣服髮型補妝的人唷!

這麼辛苦的人是不是要給個伴手禮呢?

在韓國給禮物是一種禮貌,

送禮是他們的文化

不給當然是也沒有關係

但給了人家會覺得你很貼心有禮貌這樣

金額不是重點

禮輕情意重 這句話在韓國也是有的!

一開始姨母會先拿樣本給我們參考



然後他會把你的需求寫下來

再加上之前已經給 SA 的資料

去拿他覺得適合你的婚紗給你試穿

我在這個步驟裡沒有花太多時間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把我的臉跟衣服搭在一起

而且我也沒有試過婚紗

所以不知道什麼樣式適合自己

但我有在手機裡存了一個相簿

裡面放了我喜歡的款式給姨母看

這樣讓她更容易了解我喜歡的類型是什麼

這邊要特別講的是

姨母一開始詢問的是 "喜歡什麼材質"

這讓我很驚訝!

因為我怎麼知道我喜歡什麼材質?!!

翻譯解釋

姨母是想知道你想要緞面的還是蕾絲的還是紗的這樣

這個大家要記起來

去之前可以先做功課

看看自己喜歡的是哪一種材質唷!

溝通完白紗之後

我們就從旁邊整排的衣服裡挑選禮服

韓國禮服不像台灣這麼多

(也沒有照片裡這麼少啦~這只是一小部分)

所以你只要有做好功課

看喜歡的是平口還是細肩帶還是斜肩

然後從喜歡的顏色裡面做挑選就可以了

挑好了之後

助理送上茶

才喝了兩口

姨母就咻咻咻的拿好了白紗

馬上我就被抓去做簡單的頭髮造型

這點也是非常貼心

因為我遇過的台灣婚紗店就是直接試穿

配上你本來的髮型其實會有點難想像最後的效果

韓國婚紗公司會先幫你把頭髮盤起來

就可以大概知道拍攝當時的感覺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試穿了

婚紗公司有貼心的準備婚紗專用的 bra

不要像我傻傻的揹著 nu bra 從台灣背到韓國

過海關的時候他們一定覺得 100 是變態 (背包是他背的....)

有潔癖的女孩或是本來就有買的可以帶著

沒有買的人就直接穿婚紗公司準備的就可以囉!

啊!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

韓國婚紗公司不像台灣

邊試穿邊挑

他們是一次挑完一次試穿

(單指禮服的部分)

(白紗不喜歡可以再跟姨母溝通,她會再依照你要的款式拿過來給你)

所以你一定要一次就把喜歡的禮服都拿過來

不然你就會被一連串的試穿淹沒之後突然就換好自己的衣服開始選擇了!

每試穿完一件她們都會提醒你拍照

不然換到最後根本不記得自己穿過什麼或哪件穿起來拍照好看

光這個步驟你就要真心的感謝你的另一半

因為女生試穿的時間是男生的兩倍長

他在旁邊要一直幫你拍照選婚紗

然後換到他大概四套就沒了

韓國婚紗公司男生可以挑的西裝真的很少

如果真的很介意的人一定要自己帶一套比較保險

但因為 100 真的很適合穿西裝

他換了五六套每套都好看

因為太多可以選擇反而選不出來這樣

啊這邊還要特別注意

男生一定要報真實的 同步的 身高體重三圍

因為婚紗公司會直接準備尺寸給你試穿

雖然 100 報的是真實的

但姨母把 100 想的太瘦了

所以只有一件褲子可以穿

如果真的會很介意的人就帶一條西裝褲去吧!

是說韓國人的習慣是不管上半身是什麼下半身都配黑色褲子

其實只有一條黑色褲子也沒有特別奇怪

反正如果你喜歡合身俐落的西裝跟西裝外套 還一定要配整套的話

我建議你就自己帶一套吧!

接下來就放幾張我跟 100 試穿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沒有修片(回來太忙了)

看到肥肉請自行略過...



















如果你的另一半不喜歡拍照

也可以請翻譯幫你拍唷!

特別注意的是

翻譯跟姨母跟助理都不會給你直接的意見

對姨母跟助理來說

每件婚紗都好看

你穿出來他們都會說 ㄝ波ㄝ波~(漂亮的韓文)

你問翻譯

翻譯都會回你說"以你自己喜歡為主,這才最重要"

所以相信自己!

選你第一眼看就覺得 "就是他了!" 的那件婚紗 就對了!

挑婚紗大約 2 小時以內會完成

之後就可以去走自己的行程啦~

在這裡要特別說 SA 貼心的事

我們一下飛機就前往婚紗公司

本來要帶著兩個大行李自己從婚紗公司坐地鐵到我們的民宿

但 SA 的工作人員貼心的把我們載到民宿門口

下車剎那差點落淚

專車服務真的是太貼心了

大家真的不要學我們壞榜樣

住在 SA 的民宿交通方便又舒服

不要像我們造成他們額外的困擾唷^^

以上就是試婚紗的過程

下一篇是重頭戲之一

到韓國拍婚紗系列_妝髮篇

試婚紗篇如果有什麼遺漏想到的會在妝髮篇補上

有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唷!


2015 / 03 / 25 09:0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