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網誌裡

我有說

這個禮拜要帶刺刺去安樂死

讓他好好離開

不要再痛苦

星期一剛好柯吉霸休假

想說叫他陪我一起去

但是這次

柯吉霸跟柯麻麻聯合阻止我

說既然他最近吃西洋芹吃的很開心

猛吃

就表示他還想活

叫我不要帶他去

我想說好吧

那星期二帶他去醫生那邊看皮膚好了

他這幾天都軟趴趴的

連頭都抬不起來了

整天就躺在那裡

吃著西洋芹

因為要照顧他

而且樓上很熱

所以柯麻麻讓我把刺刺拿到樓下吹冷氣

害的饅頭氣的要死

連續關了三天不能出來

昨天刺刺在樓下

我一直陪著他

剛好柯吉霸的表弟來聊天

我就邊聊天邊幫刺刺把他脖子下面的一些死皮清掉

很難清

要一直拿濕濕的衛生紙

慢慢的搓

不然他會破皮

我就整個下午都在幫他用脖子

他也難得精神很好

幫我一起清

我一把皮弄軟

他就自己舔掉

很有力氣很不像生病的人

弄的乾乾淨淨

想說晚上讓柯吉霸看

柯吉霸回來之後

我們把他帶到樓上

我在房間用電腦

想說柯吉霸怎麼都沒有進房間

後來才知道

柯吉霸在外面陪刺刺

他說刺刺看起來不太好

其實

我們都有心理準備

刺刺一定撐不過這個禮拜

我們把刺刺拿上樓之後

就說要出去吃東西

休息了一下子

柯吉霸不小心睡著

中間我又出去看刺刺一次

拿西洋芹給他吃

他反常的不吃

把頭撇向一邊

我想說他應該是吃飽了

也沒有多想

又進房間看電視

到了十點半

我把柯吉霸叫起來

說要去吃飯了

這時候

柯麻麻突然把我叫出去

說刺刺看起來很怪

我出去

看到刺刺頭垂在水墊的外面

我還念柯麻麻說幹嘛不把他扶好

邊把他扶好的時候

才發現他眼神已經渙散

我馬上把柯吉霸叫起來

跟他說是時候了

我們三個人陪在刺刺的身邊

柯麻麻一直念經讓他好走

刺刺好像很痛

嘴巴張的很開

腳一直抽搐

柯麻麻一直按摩他

一直念經一直念

持續了半小時之後

刺刺就這樣走了

柯麻麻一直叫我不准哭

我還是大哭出聲

一直大哭

刺刺ㄟ拜託

陪了我目前人生的三分之一

比每任男朋友陪我還久

看他好像很痛

我好難過

為什麼不照計畫

今天帶他去打針

這樣他就不會那麼痛了

但是柯吉霸跟柯麻麻都說

這樣壽終正寢對他比較好

而且我們都陪在他身邊

已經很幸運了

如果我們去吃飯

回來就會只剩下冷冷的屍體

刺刺走的很安詳

眼睛閉的很漂亮



看著他空蕩蕩的籠子



大家一起送走他

後來志達也回來了

跟刺刺說了再見

聊了一下

柯拔拔也回來了

安慰了大家之後

我們就把他裝起來



送去內湖的全國寵物醫院火化

在給了櫃檯之後

下樓我又在車上大哭

就這樣

我跟在一起八年半的刺刺

永遠的分開了

刺刺不見了

沒有刺刺了

為了紀念刺刺

我決定

這輩子不再養兔子

就讓刺刺

成為我這輩子

最愛的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