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有一次

我在書架上偶然發現的

當時我已經在書局晃了一段時間

差不多要回櫃位上裝忙了

突然看到了這本書

想說書名怎麼跟封面不太相襯

封面是一個很髒很髒的手

遮住一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女孩兒的嘴巴

那女孩兒的眼睛充滿著驚恐

看了一下簡介

是一本色情暴力書

故事敘述有個小女孩遭到阿姨和阿姨的小孩們的囚禁及虐待

最後整個社區都知道卻沒有人伸出援手

這作者其實很有名

我在很多書裡都有看到他的名字

說是首推的恐怖寫實作家

但因為我對寫實恐怖沒有興趣

我記得我看"真實格林童話"這本書

看到第三則故事就吐了

而且我吐了一整天

我的腦子可能本身沒辦法接受太邪惡的事

所以我當時看完簡介就默默放回架上離開了

隔天當我想要再仔細看一下作者介紹的時候

這本書卻消失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

我每天到書局找這本書

不過因為書名我忘記了

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問店員

碰運氣找了一個禮拜

要放棄的時候

突然有一天放在第一排!!!!

二話不說馬上買

很怕又不見了

看完失落的符號之後

經不起再一次的失落

所以先看我確定不會錯的這一本

看了一些些馬上後悔

感覺不太適合在捷運上看

邊看會覺得有罪惡感

感覺真的有個小女孩在你周遭被欺負

你只能旁觀

無力感很重

說是暴力色情書又好像太嚴重

其實他沒有詳細的描述

可怕的是在你腦海裡浮現的影像

一個漂漂亮亮受父母疼愛的女孩

因為父母車禍雙亡

被遠房的阿姨領養

阿姨在鄰居小男孩的眼裡是好人

書中就是用這個小男孩的觀點來敘述這個故事的

這個阿姨自己先虐待小女孩瑪姬

用瑪姬的妹妹來牽制她

讓瑪姬乖乖聽話

後來變本加厲

讓自己的小孩把瑪姬綁住

並關在家中的地下防空室裡

最後更讓附近的鄰居小孩全都一起參予這可怕的行為

不是全部的小孩都痛下毒手

但沒有親自動手的全都袖手旁觀

曾經瑪姬有機會報警

不過警察不相信他

也有個鄰居小孩試圖告訴自己的媽媽

但媽媽只說:"說不定是那小女孩真的需要管教"

這些小細節最後導致瑪姬走向悲慘的命運

伸手加害她的人也沒有比較好過

書中敘述這個故事的那個小男孩

活在陰影裡一輩子良心不安

其他加害於瑪姬的人

後來也因為虐待其他人而被逮捕

畢竟小時候被教導這樣是對的

長大又怎麼能明白自己做的是錯的呢?

看完這本書

我闔上封面

感覺也參與了這整個過程

感覺心中全是罪惡

想要丟掉這個感覺

閉上眼卻全是小女孩被虐待的影像

想起以前小時候

也是會仗著人多勢眾就去欺負別人

或是看到有人被欺負

我好像有印象小時候不懂事

以前家裡旁邊有個小公園

鄰居都會在那裏玩

以前玩了不知道什麼遊戲

輸了有個女孩就脫上衣

給大家看她的胸部

當場有男生有女生

後來又繼續玩

輸了之後有一個男生就親了另一個女生

大家好像都覺得沒什麼

沒有人告訴他們這樣不對

我想書中的小孩們也是這樣吧

後來再長大一點

國中的時候

一群學姐帶頭打一個學妹

我在旁邊看

沒有做什麼

後來老師問

我還是什麼都沒有說

這樣是共犯嗎?

這樣的罪惡感有比親自動手的人少嗎?

嗯...

大家應該很多這種故事吧

這本書

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