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妙的一天

柯吉霸剛好休星期天

柯拔拔麻麻也公休

我就吵著要去"拱北殿"

是他們家一直固定去的廟

去年我有去過一次

柯吉霸去問他的事業

裡面有個很厲害的解籤人

他年輕就在廟裡服務

現在七八十有了

是個老處女

把全部的籤詩都背起來

跟他講籤號

他就會背給你聽

然後幫你解釋

柯吉霸上次問的很準

所以這次徬徨的我

決定去問問神明的意見

爬了一大堆的階梯之後



我們誠心誠意的拜拜



想說等下吃了廟裡供的膳食之後

就去筊杯

走到那個大廳

一大堆的志工



我們拿完東西一坐下來

馬上就有一個女人來跟柯拔拔麻麻聊天

問什麼從哪裡來住哪裡之類的

然後就說他們是一個基金會

來這邊幫災民祈福

問我們要不要也一起

想說做善事好啊

柯拔拔馬上掏出一千塊

寫下了我們的名字



看柯拔拔的嘴型

是在說:"出生年月日也要寫喔"

那時候我就想說寫那麼細幹嘛

但默默的沒人講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柯拔拔還有問說:"你們基金會是隸屬什麼宗教的嗎?"

那個女人還說不是

說是很多宗教都有的基金會

然後我想說祈福嘛

不就是在頭上灑個水之類的

走到大廳去

還說有法師幫我們祈福

越來越詭異

柯吉霸還說要幫洪志達他們捐

那些人還說不行

一定要本人來才可以

我整個覺得很妙

後來師父來了

開始了儀式

要我們叩頭

什麼唸一堆的

還男生女生分開

超奇怪的




本來輪到我的時候

我實在是不想去

我覺得太扯了啦

捐個錢要搞成這樣

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

但柯麻麻那麼虔誠

我怕我不去會被唸

硬生生跪了下去

一開始好像有點正常

到了他叫我們一起唸的時候

斷斷續續的唸

還以為我們聽不出來

當我們白痴咧

總之他兩個兩個字唸

內容是說

我們已經歸依了這個教

如果我們欺師滅組

不誠心修煉

就會天誅地滅

之類的等等

超扯的啦

居然在一個廟裡遇到一貫道

還騙我們入教

要不是我搞不懂

我當下就罵人了

柯拔拔就說我怎麼沒發飆

媽的氣死我了

後來柯拔拔就跟那個人說

柯麻麻的拔拔是一貫道的牧師

還是點傳師咧

而且柯拔拔麻麻柯吉霸三個人

全部都得過到了

柯拔拔麻麻還是三十年前就得到了

媽的比你還資深好不好

搞不懂咧一整個

柯拔拔一講

那個女的超尷尬的

媽的白目

想氣死我

還說什麼恭喜我們得到五字箴言

說講了那五字

神就會保護我們

保證我們上天堂

還說其他的廟都不敢亂說

只有他們敢掛保證

說我們在天上的簿子裡已經登記了

絕對會上天堂

媽的我當場把你打上天堂

幹怎麼會有人這麼下賤的用騙的方式騙人家入教啊

沒聽過這麼雞八的事

還說的冠冕堂皇

說要拿錢賑災

柯拔拔問的時候

還說自己是基金會

媽的咧下地獄去

幹下次不要被我看到

當場拆穿他

不是說我不認同他們的教

其實我之前聽過柯麻麻的拔拔講道

我覺得他們的教義還挺有道理的

但是用騙的真的太賤了

如果我真的上天堂

我一定去跟神說你們的過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