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姐姐的守護者"作者(茱迪.皮考特)的另一個作品

本來我看完"姐姐的守護者"之後
 
想說"死亡約定"這本書

很有可能跟"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一樣

變的每一本寫作方法都一樣

只是換了主題

這樣的書我沒有很喜歡

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讀了下去

果然

開頭一樣是使用倒敘法

先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再慢慢敘述事情的經過

不同的是

"姐姐的守護者"是讓每個主角

用不同的角度去解釋發生的事情

"死亡約定"就平實的敘述了兩個情人

愛的要死的情侶

在大家都很看好的狀況下
 
突然相約自殺

內容也是峰迴路轉
 
完全想不到原因
 
當你知道的時候
 
會非常的驚訝

我覺得這個作者真的很厲害

他讓我覺得

他這兩個作品

都是真實的事件

所有的專有名詞

所有事情發生的經過
 
都如此的真實
 
讓我看完

完全陷入書裡的情緒
 
我把書蓋起來的時候

跟柯吉霸說

我好想死

我覺得好難過

嚇死他了
 
當然這本書不是要叫人家自殺啦

但是看完就回憶起當初也是十七八歲的時候

好像真的覺得發生的事情都好嚴重
 
嚴重到你放棄自己的生命也沒有關係
 
現在回想起來
 
都覺得愚蠢

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可以追求

不是真的世界就這麼毀了
 
為了當初的一小件事毀了

書的最後

有列出幾個問題

是美國讀書會的人提出的

看完這本書
 
我才知道
 
原來讀書會是很重要的

真的值得討論的書

遇到看過的人

是會批哩啪拉討論不停的
 
像是主角自殺到底是不是對的
 
是因為抗壓性不夠嗎
 
還是他的理由真的足以導致這個結果

雙方父母是好朋友

他們處理的方式對嗎
 
這些都值得討論

可惜這兩本書

都是不看到最後不知道結果的
 
我不想在這邊大方的講出我的感想

大家真的要去看這兩本書

仔細的咀嚼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看過的快跟我說

我們來討論

沒看過的快去看

真的很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