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在這邊告訴大家

養兔子

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

可能跟狗啊貓啊比較起來

兔子看起來好養一點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錯覺

不對

應該說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

為了養寵物而養寵物

拋棄他們的理由一大堆

"他長得太大隻了"

"我沒有時間照顧他"

"我跟另一半分手了雙方都不要養"

養寵物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大家一定要想清楚

情侶更是重要

養之前

一定要先講好

如果分手怎麼辦

不是我觸霉頭或是很現實

是真的不要以為會天荒地老

如果不考慮這些就直接養

到分手的時候

難過的不只是你們兩個

還有你們當初甜蜜密的一起挑選的

陪你們度過很多快樂時光的

天真以為你們會愛他一輩子的

那隻狗或貓或什麼之類的

我這篇是要特別針對兔子

尤其是迷你兔

是配種出來的

所以有很多的病是沒辦法醫治的

而且醫藥費是非常的龐大的

像我就是年少輕狂不懂事

當初高中的男朋友

吵著要養兔子

等到我買給他當禮物的時候

他又說他家不能養

要養在我家

就這樣

刺刺就一直跟著我漂流

每換一個男朋友

刺刺就換一個家

幸運的是

我的男朋友們都很有愛心

都會幫我照顧刺刺

但就因為我把養兔子想的很簡單

想說有水有飼料就可以了

就這樣養了八年

到現在他生病了

我才知道

有很多該注意的事我沒有注意到

像是定期的健康檢查

不同的年齡要餵不同的飼料

草才是兔子的主食

所以草要吃的比飼料多

這些我都不懂

等到我知道的時候

刺刺已經是個老兔子了

老兔子尤其要更用心照顧

像是要給他比較軟的飼料

甚至要定時幫他按摩

因為他老了不太喜歡動

不動關節會老化

就跟人一樣

所以要幫他按摩

這幾天我發現更重要的事

他老了會流口水

流到下巴

如果沒有維持乾燥

就會得濕疹

只要一兩天就會變得很嚴重

我發現的時候

已經瞬間延伸到整個脖子



我一發現馬上大哭

哭到半夜四點

想說是自己照顧不好

是我害他這麼難過的

一直猛哭

哭到隔天姑姑跟柯麻麻看到我

還以為我跟柯吉霸吵架

都不敢問

直到我把刺刺拿下來要帶去看醫生

問了才知道刺刺如此嚴重

去問了醫生

醫生說以老兔子來說

我已經照顧的很好了

之前醫生都說

如果刺刺有在吃東西

就繼續照顧他

但是這次去看醫生

醫生默默的說

再給他一個禮拜的時間

如果他還是這麼難過

就讓他離開

我一直忍著眼淚

也是

時間真的到了

刺刺這次稱體重

上次是1.3公斤

這次只有0.8-0.9

整個皮包骨



而且因為癱瘓

雖然我有幫他定時換邊躺

但是他還是有了褥瘡



折磨真的夠了


該是時候了

刺刺

跟大家說再見

希望大家記得他帥氣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