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買書,我喜歡看書,
我有喜歡的歌聲,我有喜歡的國家.
如果你有這麼多喜歡,有時候會不會也害怕去擁有?

常常,特別喜歡的那一本書,從書店買下的那一刻起
我就會天天帶在身上,可是好幾個禮拜,好幾個月,都不會打開來看.
有時候看一下開頭,有時候匆匆翻一下內容,
然後,就讓它躺在包包裡,磨的圓圓的書腳 彎彎的書頁,還是放在那裡

是我不珍惜 還是我太珍惜?
我怕我一仔細看 兩個小時,或再久一點
看完後它們 就和過去的千言萬語一起消失了
我怕看完了 就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期待 也更覺得彼此的距離是那麼遙遠.

其實,那只是一個憧憬而已

*如果你也是一本書    我希望你不會有被讀完的一天.





------------------我是分隔線-----------------



看完賴思嘉這小笨蛋說的話

有很多的感觸

我也很常做一樣的事情

把書放在身上

走到哪帶到哪

哪怕只是去一個很快就回來的地方

也會帶在身上

但我是為了趕快把它看完

想要趕快知道所有的內容

看完之後

我會再細細的看一次

第三次

我會沈澱文字

就像吃東西

吃的很快

在嘴裡慢慢的嚼

然後吞下去

最後對他做出判斷

這東西是否好吃

是否有那個價值

是否合我的胃口



如此一來

我就界定了他的位置

為他下了定論

有了主觀的印象

同理在人身上

對陌生人

我總是很快的混熟

再慢慢認識真正的你

最後下了定論

把你歸類在某一區

這樣對嗎

對書

對人

對事情

公平嗎

最近看了自己以前寫的東西

慢慢的又浮現了當初寫東西時的心情場景

總覺得最近心裡好像少了些什麼

寫不出當初的那些感覺想法

後來想

我應該是

久沒看到或聽到一些

可以讓我產生共鳴的東西

這世界

好像離我好遠

現在的流行

我完全不了解

現在的人在想什麼

也離我好遠

活在自己的泡泡裡

感覺是個很吸引人的想法

只是我的泡泡要很大

加入一些我的怪咖朋友們

還有我的大頭柯吉霸

愛你們

你們讓我知道

這世界還是正常的






你是個很快被讀完的人嗎

你害怕自己是嗎

我希望自己很快被讀完

我就是這樣了

並不假裝

沒有隱藏

很快被讀完好

還是一輩子讀不完好

賴思嘉你覺得呢我的小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